您的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毛主席说过的10句话,句句经典!
发布时间:2016-12-26   点击数:

今天是毛泽东主席的生日。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40年了,但他仍然活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中。

▼他一生信念坚定,为了革命的胜利,多次遇险仍不改初衷,为党的事业执着奋斗!

▼他一生文韬武略,虽极少用枪,却指挥千军万马打了一个又一个胜仗,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他一生文采飞扬,写下了《井冈山的斗争》《论持久战》等众多经典著作!留下了一句句至今仍光芒四射的千古名句。

这位伟大的开国领袖,走的时候没有给家人留下一分钱遗产,却为革命事业牺牲了六位至亲之人。

1929年,妹妹毛泽建牺牲,时年24

1930年,夫人兼战友杨开慧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时年29

1935年,胞弟毛泽覃牺牲,时年30

1943年,胞弟毛泽民牺牲,时年47

1946年,侄子毛楚雄牺牲,时年19

1950年,儿子毛岸英牺牲,时年28

我们永远铭记,毛泽东的伟大,不仅在于他是中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集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革命家、军事家、诗人和书法家于一身的伟大人物,更因为他改变了中国、发展了中国、强大了中国。

我们今天缅怀毛主席,是因为他早已成为中国社会民众的“集体意识”,一个巨大的精神符号,一个崇高的文化图腾!更因为他给我们留下了丰厚的遗产,毛泽东思想、经济发展理论、民族政策、外交政策……这些遗产,足够几代人受用,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毛主席说过的10句话,句句经典。

1、最霸气的一句话: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2、最得意的一句话: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3、最强硬的一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4、最傲气的一句话: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5、最深刻的一句话: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6、最洒脱的一句话: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7、最震撼的一句话: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8、最哲思的一句话: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

9、最抒情的一句话:江山如此多娇!

10、最智慧的一句话: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

——习近平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20131226

伟大领袖毛主席

我们永远缅怀他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邮 编:050091
版权所有 ©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实践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