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我院成功举行首期“业随心动”辅导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点击数:

51213日,在省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杭州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划和准备,我院“业随心动”辅导员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30名辅导员老师参加培训。华北电力大学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陈火欣,河北大学药学院团委书记佘丹丹,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部学工办主任褚宝良等三位精英辅导员担任主讲。

学院党委书记张进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对全体参训辅导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充分交流经验、加深友谊,有针对性的寻求有益于自我提升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好思路。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会娟主持。

培训期间,蔡杭州亲临现场指导,并抛出如何“挖掘自身新价值”的思考题,鼓励大家,通过参训,提升、挖掘、创造新价值。培训共60人分为两期,每期两天,封闭式辅导让辅导员们发现工作中的痛点、难点;角色扮演、案例分析等环节使其在欢乐的氛围中不忘初心、点燃激情;团体训练促使团队协作意识提升,自我内在的探索,职业新价值的挖掘,极大的增强了辅导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等六所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三十多人组成观摩团,对活动进行全程观摩。

此次活动是我院在新形势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的有力探索,对于激发辅导员的工作热情,提升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打造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队伍及推动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摄影:姜瑞)


 

开班仪式


 

蔡杭州亲临现场


活动现场

 

宣传部

                                        2016513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邮 编:050091
版权所有 ©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实践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