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我院2016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揭晓
发布时间:2016-05-10   点击数:

59,我院2016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揭晓,李晓煜、翟晶晶、高济芸、白冰、李颖五人获得“2016年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59下午展示环节结束后,学院书记张进良、副书记刘会娟向每位获奖者颁发了3000元资助金和证书。

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大学生中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勇于成才的先进典型,弘扬我院“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活动分为各系推荐、评委会初选、网络投票、现场展示打分、综合计分排名等几个环节,首先经初选产生10位候选人,再根据各人现场展示得分加上网络得分评出5位获奖者。

59下午,10位候选人通过PPT和现场演讲展示了各自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故事。他们都来自贫困家庭,多以勤工俭学、社会务工等方式获得学费和生活费,却能通过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感恩家人,以参加志愿服务表达大爱。

展示环节的评选活动由学院书记、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1人担任评委,约有300位师生参加。张进良在总结讲话中说,这些同学的故事之所以令人感动,不仅在于他们身处逆境自强不息,以微笑面对困苦,以勤勉克服困难,以磨砺提升自己,更在于他们超脱了个人的苦难,而将奉献作为人生的追求。张进良号召同学们学习他们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常观照自己,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做命运的主宰和生活的强者。




 

   
 
 
  

宣传部

201651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邮 编:050091
版权所有 ©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实践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