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河北青年报报道我院三位大学生仗义执言事迹
发布时间:2016-05-05   点击数:

54日,青年节之际,我院三位大学生为维护正义仗义执言的先进事迹登上《河北青年报》, 经了解得知,原来是428日,一辆私家车撞上公交车后反诬是公交车的错,我院管理系学生刘家畅、张新竹、王玉宁恰好目睹了这一幕,她们出手相助,还公交车司机以清白。学院党委决定对她们的行为予以表彰。

据《河北青年报》报道,42818时许,她们三人搭乘36路公交车外出。公交车驶过“三中”站牌后,一辆私家车从路北侧的小区开出来,当它轧过黄色交通实线往东转向时,直接撞在了公交车上。随后,私家车主迅速调转车头,让别人看起来是直行状态,之后下车,大声喊叫,称是公交司机故意撞她的车。“当时,我们三个就在公交车靠窗的位置,而且还有不少乘客目睹了这一幕,但是看见私家车主跟公交司机争吵起来后,许多乘客都下车走了。”王玉宁回忆说,她们见私家车主诬陷公交车司机,便告诉公交车司机不要担心,她们会为他作证,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当她们乘坐另一辆公交车走出五六站地后,觉得实在不放心,又返回去向处理事故的交警说明了情况。在三位学生的作证下,以及公交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证据面前,私家车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负了全责。

36路车中队长了解此事后向学院致电,对三位学生表示由衷地感谢,53日又写来感谢信,说:“现在社会上(总有一些)‘路怒族’‘富二代’们,败坏社会风气,扰乱公共秩序,贵学校学生肯站出来仗义执言,为这个社会传播了正能量。现在是法治社会,正是需要贵校这样知法、懂法且心存正义的人群。”

三位同学的事迹在校园网上引发热议,同学们对她们的行为纷纷点赞,认为经管学子用行动书写正义,用真情感动众人,用自己的力量感化他人,希望这份正能量可以传递下去!

刘家畅、张新竹、王玉宁现在是管理系14级学生,平时学习努力,热心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

管理系书记刘钺肯定了三位学生的行为,他认为,她们的表现正是践行了管理系多年“不抛弃,不放弃”的系训,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可以运用到学习、生活、校园、社会等各方面。之前就有见义勇为的郝占辰、志愿服务的刘宪亮,这些都是管理系的优秀学生,这次三位女生的行为不是偶然,是对管理系优良传统的继承。

目前,学院党委决定对三位学生予以表彰,授予她们“践行核心价值观 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学院希望通过对她们事迹的宣传,带动全院形成崇德向善、维护正义的风气,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北青年报链接

(撰稿:郑廷)

 
《河北青年报》对事迹的报道


 

 
三位学生的行为在网上引起热议                   36路中队长发来的表扬信

 

2016年5月5日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邮 编:050091
版权所有 ©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实践教学部